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岁末年初 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暖心包”送农民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28 11:06:47 】 【 来源:法治四川APP

  1月17日下午,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来到格里坪村六组成都打工返乡农民工小谢家看望小谢,送去返乡农民工“暖心包”,为其普及法律知识并送上新春的祝福。

  

  当天,西区司法局联合人社等部门来到格里坪司法所与返乡农民工代表召开座谈会,走街入厂发放《西区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去返乡农民工家里,送上由N95口罩、常用药品、法律宣传册等物品组成的“暖心包”,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援助知识。

  

微信图片_20230128110549.jpg


  据悉,岁末年初,涉农民工权益纠纷突出,为了铺平农民工的回家路,架起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为平安春节保驾护航。攀枝花市西区司法局深入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开辟农民工调解窗口,组织人民调解员及时受理欠薪纠纷,并提供面对面法律咨询、人民调解等服务。加强“两所一庭”联动,充分发挥本土调解品牌“三说会堂”实效,建立欠薪事件快速处置机制,快速将案件引入程序,有效化解因欠薪引发的纠纷,让农民工领到真金白银。

  

  同时,借助“西区司法”微信公众号宣传普及欠薪、讨薪法律法规,通过法律顾问微信群、网格工作群密集发布农民工法律风险提示,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能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128110554.jpg


  近期,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农民工相对比较集中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通过张贴宣传海报、LED播放宣传、开展法律咨询等方式,大力提升农民工法律意识,正确引导农民工以合法途径有效维权。定制并发放《西区农民工法律援助手册》专项宣传手册500份,发放《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普法资料1000余份,联合人社等部门送出150余份返乡农民工暖心包,向农民工送去新春的问候。

  

  返乡农民工小孙收到暖心包后高兴的说:“司法部门为我们普及法律知识,主动为我们提供了法律后盾,我们外出打工再也不怕被欺负了。”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