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普法零距离进乡村(社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12 10:48:49 】 【 来源:西区司法

  近日,西区司法局普法工作者走进新庄村,向“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村民面对面开展宪法知识宣讲活动,从什么是宪法、宪法与我们生活中的联系、宪法中基本权利和义务三个方面,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解读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多角度地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微信图片_20221212104738.jpg


  宣讲结束后,普法工作者深入到田间地头,走入村民家中,通过拉家常,讲案例,开展“零距离”的普法活动,引导村民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赢得了他们的纷纷点赞。此次送法进乡村宣讲活动,拉近了普法宣传与群众的距离,让群众听得见、看得到、用得上,真正让法治宣传走进群众、融入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212104744.jpg


  各司法所在宪法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走街串巷。来到辖区群众身边,耐心向辖区群众讲解宪法的重要性,国家宪法日的意义,向群众普及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意识。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