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东区司法局:“三步走”让家访成为一场温馨的相遇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06 15:59:17 】 【 来源:东区长安网

  为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热情,东区司法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的原则,以“三步走”的方式集中开展分层级式家访,进一步深化爱警暖警工作。

  

  用好谈心谈话。10月走访慰问干部职工家属12名,电话慰问家属13名,座谈家属10名,通过拉家常、访家情的方式,与家属交心谈心,全面了解干警家庭生活情况,切实掌握8小时之外的思想动态,同时积极鼓励干警家属发挥“廉内助”“贤内助”作用。

  

  做好家访记录。为把家访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掌握和解决好干警存在的困难,通过“温馨家访”记录单的形式收集干警家属反映的问题。对干警思想上可能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疏导。对需要汇报研究解决的问题,及时报局党组会研究解决。

  

  坚持跟踪问效。在家访过程中,部分干警家属对司法行政工作开出了“药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防止温馨家访“走过场”,局班子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电话回访干警家属方式对建议落实情况“回头看”,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