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精彩呈“宪” 沉浸式普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4 11:27:03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21124112625.jpg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也是“八五”普法重点宣传对象,为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提升普法质效,切实发挥法治示范阵地作用。近日,西区司法局联合西区教育和体育局带领三十一中小初中师生30余人走进杨家坪宪法文化广场,“零距离”接触法律知识,“沉浸式”感受普法宣传教育。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边指着广场的宣誓台,一边给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权威性。

  

  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在活动进行中,随时与学生进行互动,提问抢答。在参观民法典展区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和热点、亮点的法律知识。

  

  穿过法治小树林,让同学们一同感受法治的核心要义:“公平、公正、公开”,最后大家一同站在宪法宣誓台面前,庄严举起右拳,开展宪法宣誓。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法律意识,让普法教育更加“走心”,让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更加“入心”。

  

  范南南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