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提升服务效能 仁和区司法局取消14项公证事项部分证明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07 16:55:44 】 【 来源:这里仁和

  今年以来,仁和区司法局将便民利民作为工作重点,不断拓宽便民渠道,延伸服务触角,优化公证办理流程,进一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

  

微信图片_20221107165352.jpg


  在传统公证业务办理流程中,当事人需要多次到公证处进行公证事项预约、材料提交和公证书认领等,为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可能需要跑多个部门,存在群众举证难、办证效率低、出证时间长等问题。

  

  针对这一公证业务办理中的痛点难点,仁和区司法局组织全面清理不合法、不合理的证明事项,通过一次性告知、禁止索取清单之外的事项证明,减轻企业和群众的负担,切实解决“奇葩证明”“重复证明”“循环证明”等各类无谓证明乱象。今年以来,共取消14项公证事项的部分证明。

  

微信图片_20221107165354.jpg


  同时,区司法局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逐步完善“公证事项证明材料清单”“首问负责"“容缺受理”制度,开展预约办证、延时服务,在保证办证质量前提下,缩短办证期限,“减证便民”措施有效落地,进一步提升公证法律服务效能。今年以来,共受理证件361件,“最多跑一次”公证办理时间缩短至2天。

  

  此外,为解决辖区内企业公证法律服务跑路多、办事繁琐等问题,区司法局通过设立企业专项服务窗口,为企业开展公证咨询和公证业务办理,提供优质、便捷、普惠的公证法律服务,今年以来,共接待涉企公证咨询服务23人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