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
公安部:37名“拔钉”行动缉捕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在逃人员已到案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5 18:22:51 】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郝萍、梁秋坪)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拔钉”行动,采取雷霆手段,发起凌厉攻势,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重大头目和骨干。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成功抓获、劝投目标在逃人员37名,初步核破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10余起,涉案金额超9亿元,取得阶段性显著战果。

  

  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开展“拔钉”行动以来,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整合资源力量,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开展查缉布控。按照统一部署,河北、山西、上海、江苏、安徽、福建、河南、重庆、陕西等地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多措并举,采取有力措施,强化追捕力度,形成强大追逃攻势。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成功抓获23名目标在逃人员,另有14名目标在逃人员迫于缉捕压力投案自首,狠狠打击了诈骗分子嚣张气焰。经初查,自2019年以来,该37名犯罪嫌疑人通过在境外出资搭建诈骗窝点或担任诈骗集团“高级主管”等方式,组织、招募大批年轻人赴境外对我国内民众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损害广大群众合法权益。

  

  据了解,为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严厉惩处诈骗犯罪集团头目和骨干,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敦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团头目和骨干自首的通告》,敦促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策划者、指挥者、骨干分子及其他人员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紧密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推进“拔钉”行动,综合采取专案侦查、打财断血、教育劝返等多种措施,坚决将境内外目标在逃人员缉捕归案。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和组织积极举报、控告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以及检举揭发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