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追踪 >
东区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5-27 11:07:22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诈反诈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6日,东区人民法院深入金汇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老年人群体的“钱袋子“。

  

  “大爷,现在有一些骗子专门针对老年人实施诈骗,他们说要让您投资项目给您返利,您不要相信,要和子女多商量,向有关部门多核实,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在社区宣传点位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防范诈骗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及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并结合养老诈骗典型案例,详细向过往群众介绍“投资养老项目”“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等多种养老诈骗手段,耐心讲授养老诈骗防范知识和自救技巧,提醒广大老年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不相信高利诱惑、不轻信免费讲座。

  

微信图片_20220527110505.jpg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免费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区人民法院立足工作实际,延伸司法服务,通过张贴举报热线海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进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东区人民法院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宣传阐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现实意义和长远影响,充分展示党和国家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坚定决心,广泛宣传发动人民群众支持和参与打击整治工作,在辖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帮助老年人提高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增强全社会防范意识。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