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仁和区委政法委:突出“四举措”大抓落实, 开启政法工作新征程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21 09:27:38 】 【 来源:仁和政法

1710984323794.jpg


  3月18日,仁和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述职测评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以突出“四举措”大抓落实,开启政法工作新征程为题,对2024年政法工作进行系统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市委提出“大抓落实年”就是要以“拼”的思想意识、“抢”的精神状态、“实”的工作作风大抓落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区委确定开展“大抓落实、从我做起”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真正让各项工作“抓”之有纲、“落” 在具体、“实”见成效。区委政法委要对标对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以突出“站好位、履好职、带好队、守好纪”为牵引,笃行不怠大力实施“五大”建设任务,奋力推进仁和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仁和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

  

  突出站好位展现政治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忠诚担当作为第一使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推进。

  

  突出履好职维护社会稳定促发展。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职能作用,及时解决各类突出涉稳问题维护好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发挥法治服务保障功能,进一步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工业化加快建设,坚持“百村示范、全域整治”推进创新融合发展,系统实施“法助共富.法护平安”行动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

  

  突出带好队全面打造过硬铁军。政法系统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把《关于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贯彻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潜在风险隐患,扎实开展政治监督、纪律作风巡查,坚决执行政法系统铁规禁令,抓实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警担当的政法铁军。

  

  突出守好纪转作风巩固教育成果。要聚焦严的主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紧扣共富建设出成效,服务发展有实招,指导基层解难题,抓好统筹增强合力等方面狠下功夫,扎实开展“大抓落实、从我做起”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不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仁和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