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20 09:21:39 】 【 来源:米易政法

1710810948569.jpg


  3月15日下午,米易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1次(扩大)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县信访局、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协调中心、县全响应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和乡镇政法委员2023年度工作述职,并对乡镇政法委员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法部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大局,政法各项工作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变中求好,呈现出发展势头好、干事劲头足、群众心头暖的喜人局面。

  

  会议强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出成效出经验的突破之年,更是实现争创2021-2024年“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捧回“长安杯”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县政法系统要围绕中心大局,敢于担当、大抓落实,推动米易政法工作现代化再上新台阶。

  

  要聚焦学深悟透,打好思想政治教育主动战。坚决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县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同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始终争当“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

  

  要聚焦能力提升,打好政法队伍建设巩固战。不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刀刃向内的革命精神、刮骨疗毒的高度自觉,狠抓顽疾整治不松劲,坚持严管厚爱动真格,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

  

  要聚焦风险防控,打好维护社会稳定持久战。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积极发挥人民防线在维护政治安全的“前哨”作用,推动基层防线组织向村社一级延伸。固化提升安保维稳工作机制,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能力水平,最大限度维护社会稳定。

  

  要聚焦基层治理,打好平安米易建设提升战。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综治中心为统领,深化“双中心”规范化建设,提升“一站式”化解社会矛盾效能。深入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工作,强化重症精神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服务管理,严防“民转刑”命案、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米易。

  

  要聚焦法治建设,打好全面依法治县整体战。统筹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着力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持续推广应用“1+8”示范试点成果,确保“八五”普法规划落地落实,常态化开展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要聚焦服务保障,打好推动共同富裕协同战。聚焦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域、“大抓落实年”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营造法治营商环境20条措施,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对“一老一小”、低收入等群体司法保护力度,推出更多优质高效政法公共服务,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为推动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