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仁和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四次全体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5 08:41:53 】 【 来源:仁和政法

1702427909629.jpg


  12月8日,仁和区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4次全体会议召开,会上认真学习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四川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关于共同富裕有关指示精神等,审议了有关文件,听取区级政法单位2023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洪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法院院长陈壮飞、区检察院检察长周亮出席。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区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部署,全面落实市委总体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区委总体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了成都大运会安保维稳及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合格城市创建任务,坚定不移发挥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确保了全区政治安全无闪失、社会安全显质效、平安建设提水平、法治建设上台阶。

  

  会议强调,2023年度各项政法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各政法单位一要紧盯年度考核工作,做到查漏补缺、攻坚突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党务政务目标考核中的短板弱项,对标对表,全力冲刺。特别是对进度滞后、存在扣分风险的要紧盯不放、加强调度、全力推进,防止出现信息不对称、工作被动等情况,确保考核取得优异成绩。二要紧盯安全稳定工作,做到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岁末年初,辖区内的项目拖欠账款、家庭邻里婚恋纠纷等涉稳风险极易交织易发。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担当履职,聚焦政治安全、信访维稳、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矛盾纠纷等重点领域安全稳定,严防各类矛盾风险碰头叠加、交叉感染、蔓延升级,坚决守住各条工作底线,坚决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三要紧盯队伍管理工作,做到严管厚爱、勇争一流。政法各单位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始终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不断深化政治督察、纪律作风巡查等工作制度,严格执行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深化暖警爱警措施落实,不断增强干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