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盐边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政法委员(扩大)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2 09:24:34 】 【 来源:盐边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302092328.jpg


  2月28日,盐边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政法委员(扩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全会精神,县委第十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文件材料。

  

  会议要求

  

  要深刻领悟上级精神。全县政法各部门和各乡(镇)政法委员要把学习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坚决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政法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开花结果。

  

  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全县政法系统要围绕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总思路和“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的总抓手,按照市委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决策部署,紧扣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县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盐边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作出政法贡献、提供政法保障、树好政法形象。

  

  要高标准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准备工作。要把握标准、全面自查,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积极行动,精心打造一批典型案例、精品点位、试点成果,坚决不拖全市后腿。

  

  要坚决做好全国“两会”等特殊敏感时段安全稳定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要推动工作高效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全面深化政法领域各项改革,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创建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徐军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和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