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09:58:44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4095721.png


  2月22日下午,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区委政法委委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其余委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作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2022年在市委政法委正确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政法战线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不折不扣铸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打赢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一场又一场硬仗,“三说会堂”推广等重点工作全部完满完成,实现了工作质效、考核排名“双提升”,全力巩固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更是区委“一区一城”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会议要求,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下好先手棋、打好提前仗,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年政法工作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取得“开门红”,努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奋力谱写现代化西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要高标准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准备工作,把握标准、全面自查,突出重点、查漏补缺,压实责任、积极行动,精心打造一批典型案例、精品点位、试点成果,坚决不拖全市后腿。要坚决做好特殊敏感时段安全稳定工作,各政法单位和乡镇(街道)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处置,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谋划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认真梳理目标任务、加强研究探索,确保该项工作在迅速启动、顺利开局、有序推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