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结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28 16:29:35 】 【 来源:米易政法

  1月11日,米易县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班圆满结业。

  

  按照全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工作安排,自开展轮训班以来,县级政法各部门主要领导为全县政法部门领导干部作了精彩授课,6名参训代表紧扣学习情况和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省委和市委全会以及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把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执法司法效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县政法系统开花结果,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轮训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是一次生动深刻的政治辅导课、警示教育课、理论宣讲课。

  

  会议要求

  

  要再学习再提高,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真正学深学透每一个思想观点、每一条政治论断、每一项实践要求,形成发自内心的强烈共鸣和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提高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的能力。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的实际行动。找准工作实践的结合点,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工作实效。坚持围绕人民对平安生活的向往、对公平正义的需求、对解决诉求的期待,严厉打击各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整治各类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推出更多司法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政法服务保障水平。

  

  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2023年政法工作的实践行动。聚焦2023年全县政法各部门工作的重点、难点、着力点,深入研究,谋划好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切实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诸成效,共同谱写新时代米易政法工作新篇章。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