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德阳市旌阳区建立政法工作协同机制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1-06 16:00:08 】 【 来源:仁和政法

  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水平,经友好协商,攀枝花市仁和区与德阳市旌阳区签订了《政法工作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政法力量。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目的是推进政法机关执法司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创新区域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联动机制。合作双方聚焦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中的关键领域、重点环节,拓展社会治理合作范围,互享经验成果,合力集中发力攻坚。

  

  按照《政法工作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区域合作重点包括:

  

  一是共同防范化解区域社会稳定风险,建立跨区域重大案事件防范处置合作机制,构建情报联查、人员联控、事件联处的区域维稳工作格局,确保实现重大案事件及时有效处置。

  

  二是共同构建公正高效区域法治环境,推动重点领域执法司法合作,通过推动立案、司法执行、执法监督、便民服务、公共法律服务等跨区域联动,优化区域法治环境。

  

  三是共同推进区域队伍建设合作,强化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文化建设交流合作,加强政法队伍经验互鉴,努力锻造政法铁军。

  

  四是共同建设区域政法舆论阵地,加强政法新媒体平台联动互通,强化舆情引导协同,构建功能互补、覆盖面广的政法宣传工作格局。

  

  下一步,双方将落实好《政法工作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加强实质性协同合作,持续深化政法系统深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形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工作格局,增强服务保障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合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