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政法系统 “一二三四五”举措 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09 18:55:1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米易县政法系统把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政法系统工作实际,采取“一二三四五”举措,在全县政法系统掀起一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热潮,激发全体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推动米易政法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个目标”抓好结合促进学。全县政法系统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对标对表,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观点、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抓实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不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升司法公信力,切实做到以学促行、学以致用,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主动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提供坚实的政法保障。

  

  “两堂党课”头雁效应带头学。主要负责人讲题党课。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学”示范作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系统讲授生动且具有实践意义的专题党课,全体干警学思悟践,全面提升学习成效,已开展主要负责人讲专题党课5场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政法各部门各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时代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围绕“怎么看”“怎么干”对政法工作展开了“大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共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20余场次。

  

  “三个平台”传浓氛围广泛学。“线上”媒介宣传。政法各部门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和门户网站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况进行展播,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信息共计40余条。“线下”实体宣传。政法各部门依托LED显示屏、展板、党员文化走廊、横幅等实体宣传载体,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面对面”宣传。通过政法干警“进万家”、法治进校园、法治进企业、普法宣传等“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共开展政法干警“进万家”宣传300余场次、法治进校园8场次、进企业12场次。

  

  “四种形式”深刻领悟认真学。印发学习资料。向中层以上干部、青年干警印发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资料,进一步引导大家更好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汁原味反复研读,切实做到学原文、悟原理。 “指尖上”微学习。依托“学习强国”手机APP 、“两微一端”等平台,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指尖上”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全文,全面把握精神要义和实质,提升学习实效。撰写心得体会。通过学习,全体干警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体会260余份,交流感想,切实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开展知识竞赛。政法各部门组织干警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五个专题”精心组织全警学。党组(委)会议专题学。委务会、党委会、党组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统筹抓实各系统学习贯彻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政法各部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人员发言,进一步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大会共同学。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讨论”,畅所欲言,互促互进学。党小组细化学。政法部门各党小组党员干部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学习中互谈感受和体会,两不误两促进。干警座谈交流学。组织青年党员干警代表交流座谈,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年干警思想共识,充分发挥青年干警优势,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