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东区区委政法委三举措助推纪律作风整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8 09:59:50 】 【 来源:东区长安网

  按照“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东区区委政法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通过思想提升、监督延续、个人承诺三方面举措,以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强队伍内部管理,扎实做好纪律作风整肃行动。

  

  发挥职工书屋阵地作用,助力思想提升。在东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东区区委政法委利用现有办公条件,在委机关会议室设立职工书屋,第一批即收入党的二十大、家风家教、法律法规、党史教育等各类书籍200余本,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专业技能、提高思想认识、扩充知识储备提供良好条件。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多渠道引导干部职工从书籍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发挥温馨家访纽带作用,推动监管延续。扎实开展“温馨家访”活动,通过一对一家访,将严管厚爱送到干部职工家中,把组织监督从“工作圈”延续到“生活圈”,构筑起“单位+家庭”“8小时内+8小时外”的双重廉政监督防线,以家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截至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收集记录意见建议、存在问题14个,现已化解10个,其余问题正在有序推进中。

  

  发挥个人承诺示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为党员干部制作党员先锋岗桌牌,在门牌上标注个人一句话承诺,通过向组织和群众做出公开承诺、公开接受监督等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具体行动。同时,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等突出问题,开展“回头看”,组织干部职工填报“回头看”自查表,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时限,常态化推进问题整治、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