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干警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4 18:34:2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1124183327.jpg


  11月23日,为深入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法队伍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西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法干警能力提升培训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出席开班仪式做开班动员讲话,并以《学深悟透筑忠诚  踔厉奋发谱新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西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参加开班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实施细则、市实施意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基层社会稳定、市域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和基层政法工作质效。

  

  为确保能力提升,培训内容丰富而实用、紧凑而充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政法委维稳指导科科长、综治督导科科长以及市扫黑办专职副主任分别围绕社会稳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等方面开展了业务培训,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结合《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做辅导,区法院法官以案释法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培训以“主会场+分会场”同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区委政法委、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新提任领导干部、执法司法一线所(队、庭、科)长、优秀年轻干警、新入额法官检察官和新入职干警、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取得了预期成效,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鲜明要求,用实干担当努力践行“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光荣使命;要坚持把讲政治铸忠诚作为终身课题,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不间断,锤炼忠诚品格不停歇,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守初心担使命作为从政信条,努力当好守护平安稳定的“排头兵”、公平正义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区一城”建设贡献力量;要坚持把强本领提素能作为立身之本,强化调查研究本领,提升应对复杂敏感问题能力,善于组织发动群众,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把守纪律讲廉洁作为底线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依法规范用权,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