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区委政法委2022年第五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4 11:31:03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1124113005.jpg


  11月23日,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等有关会议、领导讲话、文件精神,听取了政法各单位“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和2022年政法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政法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对全区政法系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推动西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就近期工作,会议要求

  

  要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要加强对可能影响岁末稳定的各种不稳定因素、矛盾纠纷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处置各类矛盾纠纷,防好重点部位,严防“民转刑”案件和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

  

  要纵深推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要站在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高度,对标对表专项活动“七大行动”各项工作,主动聚焦问题、查找差距,保质保量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推进实施好“自选动作”,确保专项活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走深走实。要紧盯“十件实事”,以本次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行业领域整治为契机,健全机制、创新方式,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态势,确保全区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和行业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要扎实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对标对表工作指引自查自评,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创新治理方式,健全治理机制,优化治理手段,努力打造更多具有西区特色、市域特点的治理经验,为我市顺利通过验收贡献西区力量。

  

  要做好目标任务考核工作。要对照年初安排、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系统梳理全年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弄清每项指标实际完成情况,全面掌握对应指标在全市的位次,对目前完成较好的指标要“超”,对欠进度的指标要“追”,对平时不公布数据、年底集中出结果的指标要提前“预判”,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新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形势、机遇和挑战,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对明年各项工作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为实现明年政法工作“开门红”、确保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起好步赢得主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