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召开政法系统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8 19:25:34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1118192334.jpg


  为认真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要求,全力推进“拼经济、搞建设”,西区政法主动作为,积极开门纳谏,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广纳良言、广征良策。11月17日上午,西区召开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作风监督员代表、人民陪审员代表围绕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提升政法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征集意见建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西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工作推进情况,让各位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政法系统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随后,与会代表对政法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围绕加强法治宣传、加强风险防控、增强创新意识、加大联防联控力度、暖警爱警、从优待警等方面提出了18条意见建议。政法各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21118192336.jpg


  会议要求

  

  要坚决从思想认识改起。主动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办案理念,坚持依法保护、平等保护、全面保护的原则,加大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和执法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整治力度,依法保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要坚决从履行职能抓起。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涉企执法司法行为,依法保护企业财产权、创新权益和自主经营权,解决好企业反映强烈的维权执法等突出问题,让市场主体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要坚决从优化服务做起。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深化政法工作服务保障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举措,扎实推进“放管服”“互联网+政务服务”等改革,持续推出更多安商惠企便利措施,采取灵活务实的法律政策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促转型,让市场主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指出

  

  希望各位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监督政法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监督检查和建言献策作用,多把脉问诊、多出谋划策、多监督指导、多参与专项活动,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作出积极贡献,齐心协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区、法治西区,为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西区政法系统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