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高质量政法工作护航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6 21:00:43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到83.13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加到45266元。经济社会发展的背后,高质量的政法工作提供了“硬支撑”和“强保障”。当前,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已成为西区的“靓丽名片”。

  

  今年以来,西区政法系统始终坚持高质量平安筑基、高质量法治赋能,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扎实开展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以高效政法工作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优势更优、“长板”更长。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157.png

集中清查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424.jpg

荣誉墙

  

  靠前担当,全力服务保障项目发展

  

  “拼经济、搞建设”大幕开启,西区政法靠前一步,用绝对忠诚构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屏障。深入实施法治助企、难题攻坚、金融风险防范、服务提升四项活动,制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等服务保障机制,审查《西区稳定经济增长二十三条措施》等涉企文件、政府合同、协议15件,全力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办理经济犯罪案件13件37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结合“项目攻坚突破年”,针对停建项目、僵尸企业依法依规实施分类处置,开展涉金融债权专项执行行动,执行到位1500余万元;各种问题楼盘处置取得明显成效,切实维护市场正常经营秩序,保障区域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437.jpg

助力企业合规发展座谈会

  

  善治而安,营造立体化城区治理新局面

  

  守安而促治,善治而城安。西区政法系统锚定建设平安攀枝花、平安西区的奋斗方向,通过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打造特色鲜明的社会治理品牌的治安防控体系,推动全区治理效能再上新台阶。创新推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体检表”,针对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民生工作把模拟法庭开到群众身边,多措并举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累计提供风险评估、法律咨询等服务100余次。在格里坪特色产业园区设立全市首个基层“检察官法律工作站”,积极参与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急难险重工作,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牛皮癣”整治等联合执法活动,主动扛起“项目攻坚突破年”的政法担当,全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447.jpg

接访群众化解经济纠纷

  

微信图片_20221116205450.jpg

西区法律援助中心接待法律咨询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区委政法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忠诚履职、接续奋斗,努力创造不负时代、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业绩,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护航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