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政法系统清廉家风建设倡议书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1 11:39:33 】 【 来源:米易政法

  全县政法干警及家属: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幸福生活的港湾,也是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推进我县政法系统清廉家风建设,构筑家庭反腐倡廉牢固防线,促进“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深入开展。在此,向米易县全体政法干警及家属发出倡议:

  

  一、身体力行,做清廉家风的践行者。家规正则家风正,家风正则家道兴。坚持立家规、传家训、正家风,做廉洁用权、修身齐家的践行者、示范者,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洁氛围;教育子女以勤养志、以俭养德,不慕奢华,自强自立,奋发有为;告诫亲属自尊自爱、严守法纪、严于律己,清白做人、踏实做事,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二、示范带动,做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家庭的每一位成员都要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要敬畏权力,不插手配偶工作,不过问案件办理,不利用亲人的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非法利益,积极支持配偶守住廉洁、远离腐败;政法干警及家属要珍惜荣誉、珍惜家庭、珍惜岗位、珍惜已有的幸福生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拒腐防变底线,把家庭构筑成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三、言传身教,做清廉家风的引领者。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言传身教,教育子女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帮助子女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教育好家庭成员,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建设积极、乐观、向上、清廉的家庭文化。

  

  四、相互监督,做廉洁家庭的守护者。家庭中家人之间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就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就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就少一份苛求;政法干警及家属要做到坦诚相待,互相监督,经常提醒家人“贪廉一念间、荣辱两世界”,勤敲防腐“警示钟”,念好“廉政经”、算清“廉政账”、守牢“廉洁门”,使家庭成为永葆廉洁本色的坚强后盾。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广大政法干警及家属,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切实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涵养清朗党风警风,努力把家庭共同建设成为廉洁、温馨、幸福的港湾,为打造纪律严明、风清气正的政法队伍贡献家庭力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