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盐边县政法系统把好“四关”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7 16:08:01 】 【 来源:盐边政法

  为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风肃纪反腐成果,发挥警示教育以案促改教育引导作用,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盐边县政法系统把好“四关”,扎实推进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把好“引领关”,明确任务确定“总步调”。制定印发了《盐边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纪律作风整肃行动工作方案》,细化明确了各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主要任务。10月26日,召开了盐边县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动员大会,对全县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系统安排部署,确保系列活动步调一致、环环相扣、扎实推进。

  

  把好“理论关”,筑牢廉洁自律“总防线”。组织观看了《零容忍》《忏悔实录》《滥权“上头”的女镇长》警示教育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林光同志以案释法为政法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要求广大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心怀敬畏之心、加强自身修炼、补足精神之钙。县人民法院召开“拒绝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以典型案例等方式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司法局通过组织观看家风建设教育片、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教育干警修身律己,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把好“思想关”,提升爱警服务“暖警心”。深入开展“温馨家访”谈心谈话,全面落实“八必访八必谈”要求,针对重要工作、重要岗位、重要节点,通过与干警分层级“一对一”、与干警家属“面对面”方式,搭建与干警和干警家庭沟通纽带,准确了解干警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和家庭情况,全面了解干警家庭生活情况,把严管厚爱送到家,切实筑牢全县政法队伍建设根基。截止目前,政法各部门共73名领导深入612名干警家庭开展了“温馨家访”活动,收集反馈意见建议270条。

  

  把好“预防关”,扣紧拒腐防变“责任链”。通过学习廉政法规,签属《家庭助廉承诺书》、《拒绝酒驾醉驾行为承诺书》,通过书面承诺,进一步明确了岗位履职过程中需要遵守的事项,在日常工作防微杜渐,强化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法律法规防线,提高政法干警责任感、使命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下一步,盐边县政法系统将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廉政警示教育相关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切实增强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防线,忠诚履行职责使命,确保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