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米易县开展乡镇综治工作业务培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6 16:14:50 】 【 来源:米易政法

  深入推进全县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全面夯实综治基层基础,10月25日,米易县政法委组织召开乡镇综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全面分析工作短板弱项,进一步增添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1个乡镇政法委员,乡镇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工作人员在乡镇综治中心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综治中心、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负责人,对照综治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分析了各乡镇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面增添举措。要紧紧围绕巩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成果勇夺2024年“长安杯”和成功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目标,正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全面夯实综治基层基础。二是规范阵地建设,夯实基层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综治中心、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全面规范标识标牌、办公场地、硬件设备、人员力量、工作机制建设,夯实工作基础。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工作规范有序。健全事件排查、受理、汇总、分流、督办、回访、分析研判等工作制度,统筹好辖区社会治理力量,发挥视频监控调度、网格化服务管理、矛盾纠纷调解、信访接待、心理疏导、公共法律服务等功能室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工作实效。要扎实开展好婚姻家庭纠纷百日攻坚、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等专项行动,对婚姻家庭、感情、妇女儿童等领域纠纷和特殊人群开展全覆盖、无盲区的大排查,建立滚动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台账,强化分析研判,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到位、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到位。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