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区县聚焦 >
西区全面启动“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22 21:37:55 】 【 来源: 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22213615.jpg


  9月22日,西区区委政法委召开第四次全体委员(扩大)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市公安局西区分局局长周涛,区法院院长阙甜甜,区检察院检察长周树明出席会议,区级政法各部门负责人、政治部主任、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行动活动方案》精神,对西区政法系统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开展全区政法系统“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是省委政法委着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加强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推动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不断提升全区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

  

  全区政法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活动,激励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区委“一区一城”建设目标深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

  

  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总体要求。以“筑忠诚、担使命、守纪律、树形象”为总要求,以开展“七大行动”为重点,以“五个进一步”为目标,主动聚焦问题、查找差距,实打实解决政法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重点任务。全区政法各部门要迅速通过召开党委、党组会议等方式安排部署专项活动,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不分阶段、不分环节,坚持把各项工作贯穿活动全过程,重点开展“七大行动”,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专项活动见行见效。

  

  要准确把握专项活动工作要求。全面落实专项活动实施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迅速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组建相应工作专班,夯实工作力量,落实工作保障。要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抓好深度报道,集中展示开展专项活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全区政法系统的担当作为和良好形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