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攀枝花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深入学校开展校园禁毒宣传警示教育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3-11 10:16:3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40307163119.jpg


  为切实做好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攀枝花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民警深入攀枝花市外国语学校华山分校开展“绿色无毒护成长、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讲民警向300余名师生播放禁毒警示教育视频,通过一例例真实的案件牢牢吸引着师生们的目光。随后,结合当前毒品变化形式及特点,向师生们普及新型毒品的种类和特征、非列管成瘾物质替代滥用危害、常见和新出现的毒品伪装形式、欺骗诱导青少年吸贩毒常用手法及防范等知识,教育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宣讲民警讲解关于毒品相关法律法规及违法犯罪行为成本,鼓励大家要将学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家人,共同参与全民防毒、全民拒毒活动。讲解结束后,宣讲民警组织师生们观看毒品模型,进一步提高师生们对毒品辨识能力。

  

  此次禁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了师生们自我防范毒品侵袭的能力,提高了毒品防范意识,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

  

  夏超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