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C视频 | 紧急救援:攀枝花民警与时间赛跑,救回幼童断指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20 08:46:00 】 【 来源:川观新闻

   


  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川观新闻记者 兰楠

  

  女童手指不慎被农具割断,危急关头民警火速护送,为断指女童争取到最佳救援时间,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发生在2月17日。

  

  事发当天,正逢农历正月初八,新春的氛围还未褪去,攀枝花市盐边县公安局国胜派出所却接到一通让人揪心的求助电话:一名女童手指不慎被农具割断,家人在杂草中寻到断指,急需送往市区医院进行移植手术。

  

  从盐边县国胜乡前往攀枝花市区的路途较远,且山路蜿蜒,为断指女童争取救援时间迫在眉睫。于是,民警谭荥、辅警李超、徐铭立即驱车赶往现场,争分夺秒保障女童断指送达医院。途中,有过学医经历的“00后”民警谭荥发现,包裹断指的纱布有冰水进入,为防止断指冻伤,民警们紧急联系路途经过的盐边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将断指放入密封袋并用冰块进行冷藏处理,为后续的手术创造了有利条件。

  

  随后警车一路疾驰,与时间赛跑,平时两个半小时路程仅用一个半小时到达,为伤者后续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该女童正在医院接受断指移植手术。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