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攀枝花市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三电”安全督导检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02 13:58:0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6853425260.jpg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记者2月2日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从2024年1月22日起,攀枝花市公安局、市“三电”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应急管理局、市通发办等多部门对攀枝花市开展2024年春节前“三电”设施安全保护联合督导检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个别单位提出了“一严格五加强”整改意见。

  

  据悉,为有效防范化解涉“三电”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和案事件发生,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和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三电”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按照省公安厅经文保总队《关于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全省油气“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的通知》、市“三电”办《关于进一步加强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三电”设施安保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4年春节前“三电”设施安全保护联合督导检查的通知》要求,攀枝花市公安局、市“三电”等多部门,于2024年1月22日起联合先后对攀枝花市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中国广电中国铁塔攀枝花市分公司、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超高压分公司西昌运维分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攀枝花供电公司及各区县“三电”等企业,进行了2024年春节前“三电”设施安全保护联合督导检查。

  

1706853429538.jpg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是,关于春节“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准备情况、值班值守安排部署情况、应急处置准备情况等。督导检查中,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各相关单位应急指挥中心值班值守、内部安全防范、通信基站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情况后,与被督导检查企业单位就做好2024年“三电”设施安全保护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安保不到位的个别企业单位提出了“一严格五加强”的整改要求,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宣传引导;加强应急处置;加强保密工作;加强工作对接,以此形成全民共保“三电”设施安全的局面。

  

  据悉,此次检查将于2月4日结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