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C视频 | 暖心救援!攀枝花民警与村民携手,侧翻货车司机幸运获救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1 08:48:49 】 【 来源:川观新闻

   


  川观新闻·攀枝花观察 韩嘉伟 川观新闻记者 兰楠

  

  1月3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获悉,近日,攀枝花市盐边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货车在县内某路段侧翻至山坡下,司机被困车内。幸运的是,格萨拉派出所民警和盐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巡逻时及时发现了这一紧急情况,并迅速组织救援。

  

1706661961631.jpg

救援现场。受访者供图

  

  事发当天的救援现场,民警发现司机被卡在严重变形的车门内,车辆还在不断下滑,情况十分危急。在民警的指挥下,10多名热心村民迅速加入救援行动,他们找来木棒和绳索,与民警一起将车辆暂时顶起留出空间,避免驾驶室下滑造成驾驶员头部被压,并等待消防和医护人员到来。

  

1706661965689.jpg

救援现场。受访者供图

  

  随着救援行动的深入,热心村民还联系了吊车到场支援。在吊车的协助下,民警和村民们将被困司机从车内救出。医护人员随后对司机进行了紧急检查,并在民警和消防人员的协助下,将司机安全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与此同时,村民们还自发地收集起散落在山坡上的货物,妥善保管。最终,由于发现及时,救援有力,被困司机脱离生命危险。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