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新春走基层 | 把责任“扛起来” 攀枝花市春运4天出动交警2400人次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0 09:05: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卢晓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我到南站‘赶’火车回老家,一路上都看到交警在执勤……”1月29日家住西区河石坝的市民刘斌说。

  

  当天是2024年春运第四天,记者分别来到攀枝花火车南站、机场路、长途汽车客运中心附近南山桥下、阿署达村村道对其道路交通安全保畅情况进行了实地采访。

  

1706576533270.jpg


  车流变化 交警实时调整保畅通

  

  时间:1月29日上午10时10分许

  

  地点:攀枝花市客运中心外

  

  “现在太阳出来了,还比较暖和。今天早上我们比平时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太阳还未出来,来客运中心的旅客就多了起来,车多人多,我只有大声喊加吹哨子来指挥交通。”市交警一大队辅警杨金桥,不停的吹着口中的哨子,不停挥舞着手臂,在马路中间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

  

  杨金桥说,由于春运期间,客运中心班车发车量加大,加之迎来送往的私家车的增多,客清线,客运中心路段,车流量较平时增大,一大队根据车流变化,实时做出调整,专门针对重点路段、易堵路段,安排警力,专人专岗,保证“春运”期间辖区各干道,安全、有序、畅通。

  

  车流翻倍 交警交通联手整治

  

  时间:1月29日上午9时30分许

  

  地点:攀枝花火车南站

  

  “你好,这里是临时停车点,如果长时间停放,请将车开往地下停车场。”辅警余齐栋骑摩托车在站前大道上巡逻,指挥车辆有序停放。

  

  “这两天我巡逻这条线的车流明显增大了很多,不管是从前面高速下来的车,还是坐高铁的都很多,至少多了1倍。”余齐栋说,自己主要负责南站、高速出口这一条线的巡逻,以及道路交通秩序的维护工作,今年春运启动后,为了确保客流安全畅通,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辅警全员上岗。

  

  春运启动首日,仁和交警大队民警深入辖区骏驾农村客运、锦达运业公司及公交二公司等重点客运企业开展安全教育宣传。

  

  1月27日,仁和区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

  

1706576538401.jpg


  提前行动 严查村道交通安全

  

  时间:1月29日上午11时13分许,

  

  地点:银江镇阿署达村村道

  

  冬日的暖阳洒下来,给人暖洋洋的感觉。阿署达村村道上某商店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王凡、冯越和辅警马占子、詹建军正在对过往车辆开展交通安全检查。

  

  “这两天上阿署达来耍的人明显增多了,我们也加大了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春运的交通安全。”民警王凡,主要检查他们客运车辆运营证、灭火器等。

  

  据悉,随着,春运开始,大学生、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前往阿署达、务本的游客和车辆明显增多。市交警三大队提前对旅游车辆较多和事故多发等路段的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提前采取治理措施,及时消除风险;大队组织宣传民警走村入户,在社区和农村面对面向辖区居民朋友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及春运时节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引导群众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切实保障出行安全。

  

  路况复杂 望付出能真正得到收获

  

  时间:1月29日13时许

  

  地点:机场路玉佛寺附近

  

  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李渊与一名辅警对前往机场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现在生活好了,乘坐飞机进出攀枝花的人越来越多了,机场路都热闹了好多!”民警李渊如是说,这两天上机场的车辆明显比平时多了很多,从鱼塘高速下来的车辆也比较多,都汇集到机场路上,为了市民出行的安全,交警二大队加大了该条道路的巡逻检查力度。

  

  李渊说,该条路坡陡弯多,路况复杂,希望出行的市民谨慎驾驶,安全慢行,出门驾车不喝酒,平安出行,让我们的付出能真正得到收获。

  

1706576544110.jpg


  检查服务站8个 出动警力超2400人次

  

  “支队牵头联合9个交警大队深入客货运企业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宣传教育、约谈高风险企业共计21场次。”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从春运启动日开始,攀枝花交警全员上路,并联合多部门把责任“扛起来”,以“交警+交通”开展常态化春运检查,以“交警+路政+交通”开展道路隐患排查,强化多部门强化运输企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的平安春运环境;用“三查”将路面管控“严起来”,通过紧盯重点路段“查”,紧盯重点违法车辆“查”, 紧盯重点人员“查”,及时消除隐患、净化路面道路交通情况。

  

  1月26日至今,攀枝花全市启动检查服务站8个,每天设置临时检查点至少12个,派出执法小分队18个,启动劝导站9个,设立春运便民服务点5个,出动警力超过2400人次,出动警车260余台次,帮助群众67次,第一时间为群众排忧解难;西区大队、仁和大队、米易大队、盐边大队走进辖区农村开展了面对面“美丽乡村行”巡回宣传活动8场,惠及群众3000余人;主城区交警大队走进16个社区开展文明交通宣讲活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