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文明出行 平安回家” 攀枝花市拉开“春运”大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9 08:46: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706489582336.jpg

  卢晓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2024年1月26日,由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主办的攀枝花市2024年“春运”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体育馆举行。

  

  来自攀枝花市运业公司、农村客运、货运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中石油及中石化、出租车、公交车司机、代驾及外卖行业、市交通运输局、公安交警等10个行业、部门的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2024年“春运”为1月26日至3月5日,共计40天。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今年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时间较长,加之冬季攀枝花市特殊的气候特征,预判今年我市春运人流和车流量较去年将有大幅增长,城市道路、干线公路、农村道路车流人流将会增加,客运班车、私家车等交通安全风险将会提高,春运工作面临着较大的风险和压力。对此,从去年11月以来,攀枝花交警结合冬季实际情况开展全市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积极构建“车让人、让出安全,人让车、让出文明,车让车、让出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坚决抵制“飙车炸街”、酒醉驾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力提升了群众交通安全素养,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了岁末年初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圆满收官,为今年的春运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春运期间,攀枝花交警还将牵头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旅游等部门对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一次拉网式集中检查;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全面排查,对参与春运的驾驶人开展一次全覆盖的安全教育,确保风险隐患动态清零。紧盯重点车型、重点违法、重点路段、重要时段,加大打处力度,做实春节“两公布一提示”及常态化风险预警提示和宣传教育,做细缓堵保畅、应急处突、交管服务等工作,为新春佳节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上,全体交通参与者进行了“平安春运交警同行”宣誓。

  

  启动仪式结束,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运业公司旅游分公司春运安全运营情况进行了检查。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