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米易县禁毒委员会举办禁毒专题讲座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3 16:13:46 】 【 来源:阳光米易

微信图片_20230303161244.jpg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禁毒工作,扎实推进禁毒示范县创建,3月1日上午,米易县禁毒委员会举办禁毒工作专题讲座。

  

  会议邀请公安部全国缉毒侦查专家王林到县公安局为各乡镇、县禁毒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全县禁毒社工共100余人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

  

  会上,王林教授以“社会治理是毒品问题治理的必然趋势”为主题,从“全球毒品形势及我国毒品治理”“毒品问题基层治理发展方向”“创新‘社会共治毒品问题模式’的选择和实践”“三可六防”等七个方面,鲜活生动、深入浅出地全面分析了世界、全国毒情以及当前我省面临的毒情形势,系统介绍毒品案件侦破工作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结合自身从事禁毒缉毒工作积累的丰富理论知识和实战经验,用典型案例、真实经历、详实数据从创建规则、营造创建氛围、完善硬件设施、学习优秀经验、强化专业队伍建设、打造本地特色亮点六个方面,为我县做好禁毒缉毒工作,扎实开展禁毒示范县创建提出了建议、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专题讲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深入透彻,聆听了讲座后,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协作,强化禁毒宣传,坚持打防并举,着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提质增效,确保禁毒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快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添砖加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