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东区:“小法官”零距离体验法官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10:10:19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749.jpg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法治宣传教育,近日,东区法院邀请学生走进法院,开展“零距离”体验法官工作活动,感受阳光司法,根植法治梦想。

  

  在刑庭法官的带领下,学生们先后参观了审判法庭、法警队羁押室等场所。每到一处,学生们都充满了好奇,争相发问。

  

  在审判法庭,学生们走上审判席,拿起法槌,体验了一次当“小法官”的感觉。同时还旁听了刑事庭审,感受到了法庭严肃的庭审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224100752.jpg


  庭后,通过法官的引导,学生们走进法官办公室,感受法官工作环境,法官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解真实案例,普及法律常识。

  

  “今天旁听了庭审,体验了一次法官审判的场景,感到法官是一个非常严肃的职业,如果法官不公平不公正将会对社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此次活动得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收获颇多,不仅切实体会到了法律的权威性,也提高了自觉遵纪守法及安全防范的意识。

  

  长期以来,东区法院在坚持抓好少年审判工作的同时,不断延伸司法保护链条,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下一步,东区法院将继续紧扣安全与普法主题,加大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力度,为广大青少年撑起一片法治晴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