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仁和区多部门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1 10:58:38 】 【 来源: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0105750.jpg


  为做好春季护学工作,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及时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近日,仁和区平安建设工作中心联合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教体局部门负责人深入辖区校园开展春季开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新学期安全顺利开学。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着重从各学校、幼儿园消防设施、安全防范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方面入手,首先对校园内部门卫值班、巡逻守护、安全疏散通道、各类消防设施、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以及进出校园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同时,对校园进出人员的信息登记、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遇突发隐患事件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督促学校立即整改。其次,检查人员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就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护学岗”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检查登记,督促学校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有效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与校园财产安全。最后在对校外周边环境排查过程中,重点围绕治安秩序、文化秩序、交通秩序等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对校园周边的商店逐一排查,严厉防范店铺出售“三无食品”,向未成年人出售非法出版物、烟酒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和减少校园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秩序。

  

  此次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当场整改3处。在开学前,仁和区平安建设工作中心将继续联合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教体局相关人员深入全区校(园),从校外周边环境到校内设备设施等开展全覆盖的安全监督检查。积极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校园及周边环境夯实基础,全力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