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神兽”回笼,攀枝花交警这样护航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5 10:02:36 】 【 来源:攀枝花交警

微信图片_20230215100117.jpg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学校交通安全管控力度,为师生们出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攀枝花交警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学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开学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校车安全检查

  

  攀枝花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安全管理台账,摸清车辆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确保校车严格按照规定运行。

  

  落实安全责任

  

  攀枝花交警要求学校严格落实车辆、驾驶人、随车人员安全管理、教育培训等制度,坚决杜绝违法违规和存在隐患的车辆驶出校门、驶入路面。

  

  落实护学岗

  

  攀枝花交警高度重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不断强化警力部署,坚持落实好学校上下学期间护学岗制度,强化周边重点道路指挥疏导交通,加强交通秩序整治,充分保障师生及家长们的安全。

  

  更新宣传阵地

  

  攀枝花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对学校安全阵地内容进行更新,期间,民警通过张贴海报、典型案例通报等方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的覆盖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

  

  丰富线下宣传

  

  攀枝花交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针对学生出行的交通环境,民警从点滴交通安全小事入手到习惯养成,紧扣“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主题,教育同学们从小养成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抵制危险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良好习惯。

  

  强化路面管控

  

  攀枝花交警严格管控学校周边交通路段、路口,保持对校车高压态势,及时消除校车安全隐患;从严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停车让行、不减速慢行、违法停车、随意掉头和摩托车、电动车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环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