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盐边公安全力筑牢2023年春季学期护校安园安全网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13 10:27:38 】 【 来源:平安盐边

  2月12日是盐边县中小学生开学返校的日子,为了给广大师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盐边县公安局组织全警启动“全方位护学”模式,全力筑牢安全防护网。

  

  强化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组织民警对校园的“人防、技防、物防”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实地检查,针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实行现场整改,确保校园安全。

  

  同时,对校园周边商铺、小吃店、网吧、流动商铺、书店等开展全面巡查,向经营者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提示,严禁向学生售卖烟酒、过期变质食品、低俗杂志书籍等有害身心健康的物品,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水陆两线守护 确保交通安全

  

  组织警力坚守共和柏枝码头、渔门码头、二滩港码头,开展安全宣教,维护各港口、码头安全乘船秩序,监督船舶驾驶员严格执行安全规定,守护广大学生及家长的乘船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13102633.jpg


  交警大队联合各派出所开展陆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加强各乡镇车站客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避免“病车”上路,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增强乘车安全意识;强化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全力保障学生入校安全。

  

  加强巡逻防控 筑牢安全屏障

  

  开学第一天,交警、巡警、派出所等警种同步联动,提前到岗就位,对校园及周边采取全天候、全覆盖巡逻防控,及时发现处置交通拥堵和突发警情。采取“定人、定岗、定位、定责、定时段”措施,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岗位责任制,引导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学生入学秩序,为学生“站”出安全感,为家长“站”出满意度,全力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拓展宣传阵地 提高反诈意识

  

  组织警力深入学生返校入口、报名点,利用家长护送学生返校机会,通过发放宣传单、讲解真实案例等方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揭露骗子针对学生及家长群体常用的诈骗套路和伎俩,增强广大学生及家长的识骗防骗意识,全力守护好学生的“读书钱”,让学生安心上学,让家长放心回家!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