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9 10:19:40 】 【 来源:法治四川APP

微信图片_20230209101854.jpg


  攀枝花市民卢先生外出办事,大意将装有1万余元现金的袋子遗失在公交车站附近。被市民捡到后,送到派出所。民警经过两天的艰苦寻找,于2月6日将钱物送还到失主卢先生手中。

  

  据民警介绍,2023年2月4日,家住攀枝花五道河的市民罗女士来到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银江派出所,称其于当日在五道河车站附近捡到一个袋子,袋子内有大量现金及多张重要证件,希望尽快物归原主。

  

  经民警清点,袋子内有1万余元现金,还有各类证件,而罗女士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后,就匆匆离开了派出所。

  

  担心失主着急,民警立即赶赴失物丢失地点进行大量走访,在走访无果后便告知附近商铺及摆摊摊主,若有人前来找寻丢失现金可到派出所领取。

  

  回到派出所后,民警又在社区群发布失物丢失认领信息。经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失主卢先生,并通知卢先生到派出所认领所失财物。

  

  2月6日上午,失主卢先生和儿子赶到银江派出所,在确认失主身份和失物信息无误后,民警将装有一万余元现金的袋子交还给失主卢先生。

  

  “真是太感谢警察同志了!”卢先生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现金,激动地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致谢,脸上还洋溢着钱财失而复得的喜悦。

  

  操超 苏勇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