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一场警方流调查询,意外圆了5年寻亲梦!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3 16:15:0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微信图片_20221123161423.jpg


  德阳中江距攀枝花东区不过800多公里,李佶洛与家人的重聚之路却走了5年……11月18日,在阳光灿烂的攀枝花,漂泊了大半个中国的李佶洛与失散多年的父亲终于相见。

  

  儿子负气出走 家人焦急寻找

  

  “终于要见到儿子了,心情特别激动,这些年也不知道他在外面过得怎么样。” 在向阳村派出所,李佶洛的父亲李治雪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

  

  李治雪说,李佶洛今年33岁,2017年,李佶洛和母亲吵架后离家出走,换了手机号就失联了。“那时候,我们急坏了,发动亲戚朋友到处寻找,见人就问,也报了警,还求助了当地媒体,想尽了一切办法寻找李佶洛,但始终一无所获。” 儿子在哪里?过得怎么样?每当夜深人静,李治雪就会偷偷流泪。

  

  绝望中等来希望 事情出现转机

  

  一年又一年,就在李治雪苦苦盼求儿子的消息时,事情出现了转机。

  

  2022年11月13日,东区疾控中心在工作微信群通告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情报专班,接贵州黔西南布依族自治州推送密接人员李佶洛,该人乘坐T381衡阳-昆明列车时,与确诊患者王某同一车厢,请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开展流调查询。

  

  东区分局接到消息后,立即开展溯源搜寻工作,逐渐明晰了李佶洛的轨迹,李佶洛最终消失在监控盲区。因李佶洛手机一直未开机,民警搜寻工作困难重重。“通过对时长100多个小时监控视频的回溯,我们将李佶洛的‘落脚点’锁定在了东区一居民区。于是,我们在该居民区逐栋逐户开展搜索和入户调查,11月14日,经过30多个小时持续工作,最终在一废弃空置的棚改房内找到了李佶洛。”民警郑文旭介绍,我们搜寻过程中,通过联系李佶洛父母了解到,李佶洛是德阳中江人,2017年离家出走,其间家属曾向德阳中江警方报警查找,但未果。通过轨迹查询,李佶洛近年来在全国各地漂泊,身上有一张母亲的银行卡,所以能够支撑其在外生活。

  

  11月14日,完成了核酸检测后,李佶洛被送往东区“电桩隔离点”实施集中隔离。

  

  11月18日18:30,李佶洛的父亲李治雪在民警的陪同下见到了解除隔离的儿子,“佶洛,你跑哪里去啰,我和你妈找得你好苦!”一见到李佶洛,李治雪就赶紧上前抱住儿子,哭成了泪人。看到这一幕,在场的人无不动容。

  

  “11月14日,接到攀枝花警方的电话,我激动得睡不着觉,一直打听,哪天可以来接儿子,现在终于见到了,感谢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和向阳村派出所的警察同志们,把我从绝望中带了出来,让我们父子俩团聚。”李治雪紧紧握住民警郑文旭的手说。

  

  11月18日晚,李治雪细心地为儿子整理好衣服,结束了5年多的流浪生涯,李佶洛和父亲一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这一晚,朗月当空,就如李治雪的心情一样,满足且安静。

  

  (东公宣)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