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萌娃走失众人急 警民倾情解难题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8 19:27:57 】 【 来源:平安盐边

  11月16日晚,盐边县公安局渔门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在渔门镇兴隆路附近有一小男孩在路边放声大哭疑似走失。接警后,当班民辅警立即赶到现场,小男孩3岁左右,无法说清自己和家人的姓名及联系方式。民辅警一边安抚小男孩并派人将小男孩带回派出精心照顾,一边立即在小男孩走失区域开展走访调查,第一时间联系社区民警在村社群里发布启事找寻线索,调取相关路段周边监控视频找其家人。

  

微信图片_20221118192654.jpg


  通过4小时的细致查找,晚上22时许,派出所民警终于和孩子的奶奶联系上。据了解,当时孙儿在家中睡觉,奶奶将其独自留在家里,前去学校接女儿回家,回家后发现孙儿不在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四处寻找,全然忘记打110求助。

  

  奶奶赶到派出所看到孩子后,对民辅警万分感谢。

  

微信图片_20221118192656.jpg


  警方提醒

  

  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孩子记住父母的名字、电话号码、家庭住址;加强孩童看管力度,避免孩子独自离家发生意外,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立即报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