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攀枝花公安再推10条便民利企措施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10 09:04:24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2022年11月9日,攀枝花市公安局召开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十条措施新闻通气会。会议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详细解读了《攀枝花市公安局2022年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企10条措施》。

 

微信图片_20221110090244.jpg

 

  《10条措施》是攀枝花市公安局党委在围绕护航经济发展、高质量便民服务、提升行政管理效能等方面提出的创新思路和创新举措。《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促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积极推动便民利企措施落地落实,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优质的公安政务服务。

  

  一、提升车驾管服务便利化

  

  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业务不再填写申请表和提供身份证复印件;

  

  【解读】办理非机动车登记业务不再填写申请表和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群众可在全市交管服务站窗口办理。

  

  驾考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随到随考;

  

  【解读】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均合格后,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可以到车管所二号大厅申请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如首次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未合格的,再次考试时需通过交管“12123”APP预约。

  

  通过社会信用代码备案后的多车企业,可凭复印件及相关手续办理车管业务。

  

  【解读】通过社会信用代码备案后的多车企业,可凭复印件及相关手续办理车管业务,此项业务需先到市车管所备案后,才能在全市各网点办理。

  

  二、畅通物流保障“快速通道”

  

  健全企业货物运输车辆优先通行保障机制,对企业从事重点项目建设、运输鲜活农产品、防疫物资运输的车辆,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给予优先放行。

  

  【解读】对企业从事重点项目建设、运输鲜活农产品、防疫物资运输的车辆,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给予优先放行,此项措施提升了货运通行效率,助力物流保通保畅。

  

  三、推出物流配送车辆“多源供给”停车服务

  

  在确保不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前提下,在各区县城区主要路段设置城市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为其临时停靠作业提供便利。

  

  【解读】对符合设置物流配送车辆专用或临时停车位条件的申请予以同意。目前,交警支队、各分县局交警大队主动作为,已在全市范围内划定“多源供给”提供车位16个。

  

  四、推行货车通行证“容缺办理”

  

  对行驶证、企业组织机构代码等非实质性申请材料不齐全的,可先行办理,之后补齐相关材料。

  

  五、推广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的便利化应用

  

  全面推广居民身份证电子凭证在网吧上网、旅店住宿等场景的便利使用。

  

  【解读】将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居住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行驶证、非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等7类作为第一批电子凭证,电子凭证所载信息在全省范围内与对应实体证件所在信息具有同等效力。

  

  六、压缩非营业性爆破作业单位许可审批时限

  

  办理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9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符合条件的,发放《爆破作业单位许可证》。

  

  七、推行印章刻制即到即刻即领服务

  

  依托四川省企业开办“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实现印章刻制自受理申请后2小时内完成交付。

  

  八、在派出所设立公安“一窗通办”综合窗口

  

  将犬只准养证办理、公章刻制业、旅馆业等治安业务以及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等交管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办理。

  

  【解读】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将犬证办理、公章刻制业、旅馆业等治安业务以及机动车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驾驶证等交管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办理。10月中旬“公安政务服务综合窗口”已正式运行。

  

  九、全面推行网吧信息安全审核“告知承诺”制

  

  网吧信息网络安全审核事项由“前置审核”调整为“告知承诺”,申请人承诺已经符合信息网络安全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公安机关依据承诺当场办理审核事项。

  

  十、对特殊企业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对因破产、关闭或长期停产且留存有易制毒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爆炸品的企业开展“点对点”上门服务,协助企业完善管理、妥善处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