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拘留276人! 攀枝花公安严厉打击酒醉驾交通违法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7 16:30:54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攀枝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按照省厅、市局党委统一部署要求,针对全市酒驾醉驾多发区域和重点路段开展不定时酒驾醉驾违法查缉,共出动警力5000余人次,累计开展酒驾醉驾突击专项整治行动48次,共查处酒驾醉驾276起,刑事拘留117人,行政拘留159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即将到来的国庆佳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917162912.jpg


  持续打击高压严管

  

  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规律,全市交警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路段持续开展酒醉驾驶专项整治,对过往车辆做到“逢车必检、逢疑必测、逢违必究、逢患必除”,切实对酒驾醉驾违法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

  

  典型案例

  

  7月21日凌晨,攀枝花交警一大队在东区攀枝花大道开展“百日行动“专项酒醉驾整治行动时,一白色面包车在查缉卡点前突然停车,为逃避检查疯狂倒车,在倒车行驶近1公里后,与后方正常行驶车辆发生碰撞,车辆无法继续行驶,被赶来民警控制,根据现场呼吸酒精测试仪检查,该驾驶酒精含量为54.8mg/100ml,同时根调查该驾驶员系二次酒驾,该驾驶目前已被交警一大队采取行政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精炼战法提升实效

  

  针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人员侥幸心理,公安交警灵活调整情务模式,优化查缉手段,确保整治无死角、零缝隙,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酒后驾驶成为人人不能碰、不敢碰、不想碰的高压线。

  

  典型案例

  

  8月20日21点左右,迤沙拉大道南山加油站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交警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后据当事驾驶员称肇事车辆发生事故后快速驶离现场。民警通过技侦手段锁定肇事车辆,于22点左右赶往肇事驾驶人家中,嫌疑人面对交警依然矢口否认。最终,民警找到嫌疑人的车辆,通过比对确认该车辆为肇事车辆。从发生事故肇事逃逸、到找到肇事车辆及嫌疑人历时2小时。根据调查,该嫌疑人于2020年就因为醉酒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被交警一大队查获。目前驾驶证还处于吊销期间,如今再次因为酒后无证肇事逃逸,被交警一大队查获。

  

  9月9日晚,一辆小型汽车行驶至攀枝花市东区南山宾馆路段时发生单车事故,导致车辆翻覆,过往热心群众合力解救被困车内驾驶员,同时向交警一大队报警。接警后,大队事故处理组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处置,在处警过程中,驾驶人一直躲在车内,宣称在找手机,异常的举动引起了现场民警的警觉,在民警的再三要求下,驾驶员不得不爬出车外,接受调查,根据现场呼吸式酒精测试该驾驶员血液酒精含量为162.6mg/100ml,已达到涉嫌醉酒驾驶标准,随后现场民警对该驾驶员带至医院抽取血液备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后驾车将面临处罚

  

  公安民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积极向群众宣传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责任意识,从源头杜绝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