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夫妻档、亲兄弟、父女档 攀枝花公安战“疫”一线的“最强拍档”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21:06:56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攀枝花公安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迅速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出夫妻档、亲兄弟、父女档......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凭借共同的信念,互相支持鼓励,成为抗击疫情战场上的“最强拍档”。

  

  相隔一江水 永固兄弟情

  

微信图片_20220908210317.jpg


  在攀枝花抗疫战场上有两个亲兄弟,哥哥佘正刚,东区分局瓜子坪派出所社区辅警;弟弟叫佘正伟,东区分局炳草岗派出所社区辅警。

  

  佘正刚在抗疫一线的队伍里是一名“老兵”,也是一名从警11年的中共党员,他时刻以这身警服感到自豪,一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2012年,弟弟佘正伟跟随哥哥的脚步成为了一名公安辅警,如今也已经参加工作9年。

  

  2022年9月1日,攀枝花疫情形势严峻,刚返回家中的佘正刚,接到指令迅速返回工作岗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24小时坚守岗位,上午,布置点位、通知居民、维持秩序、录入信息,服务小区核酸检测工作。晚上,坚守在密地桥疫情防控卡点,查验来往车辆、进行劝返,耐心向群众解释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的相关政策。

  

  与此同时,佘正伟也分担着同样的辛苦、肩负着同样的担当。作为在炳草岗派出所的一员,他尽职尽责地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

  

  9月的天气就像这场疫情一样,让人猝不及防,佘正伟克服感冒、肠胃不适等困难,连续8个昼夜吃、住在炳草岗大桥疫情防控点位路边的帐篷里,耐心劝返行人和车辆,为群众解答疫情防控政策,叮嘱他们注意疫情防护。

  

  兄弟齐心,齐力抗疫。在家人的支持下,兄弟两人舍小家为大家,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兄弟俩互通工作中的得与失,不断为对方加油打气。

  

  夫妻战疫情  “双警”显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908210323.jpg


  卢晓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法制科的一名民警,她的丈夫任远成在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工作,二人育有3岁的龙凤胎子女一对。

  

  2022年9月1日清晨,像往常一样迎着晨曦踏上上班路,结果仁和已经因为疫情实行静态管理,在天星湖十字路口被劝返。回到家中,卢晓在了解当前攀枝花市疫情形势的严峻以后,立即与仁和交警大队主动联系,表示自己随时可前往一线进行支援。随后,卢晓立即和丈夫一同投入到银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作为志愿者对小区内行走的路人进行劝返,对有情绪的群众做好解释工作。

  

  9月2日,支队设立抗疫临时党支部,要求封控区内除社区要求居家隔离外的所有民辅警到仁和区公安分局报道,支援仁和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双警家庭,卢晓本可以向单位说明自己家中的特殊情况,申请在家中照顾孩子。但特殊时期,需要特殊的担当。为了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投入疫情防控任务,在与丈夫商量后,她将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孩子奶奶照顾,自己和老公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支援工作当中。

  

  支队抗疫临时党支部安排卢晓的任务是值守卡点,每天早上7点到岗,下午2点结束。主要工作是检查过往车辆,对私家车进行劝返;同时,作为支队宣传民警,卢晓还需要实时采集岗位上的宣传素材,及时将相关信息反馈到支队进行宣传报道。在卡口值守期间,卢晓劝返车辆200余辆,推送疫情宣传报道10余篇,帮助了因疾病需要紧急就医的家庭4户,并帮助外来运送榴莲的水果商联系相关通行事宜。

  

  父女心连心 同壕“战友”情

  

微信图片_20220908210329.jpg


  廖贵杰是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警务保障室民警,他有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儿名叫廖珂惠,现为东区分局指挥中心的辅警。他们是父女,也是战友。9月4日周日,一大早父女俩同时接到上级指令,立即返回单位开展工作。

  

  廖贵杰作为警保室的一员,积极配合单位做好防疫物资分发,协助分发防护面罩、防护服、一次性手套400余套,口罩530余包,为奋战一线民辅警提供后勤保障,同时也参与核酸检测点一线值守工作。

  

  廖珂惠作为一名指挥中心辅警,也积极进入战斗状态,协助指挥长开展指挥调度工作,参与接收传发指令17条、接听电话100余次。自从返岗后父女俩便扎根于单位,至今未回过家,用责任展现了人民警察的忠诚和担当!

  

  他们是战友也是亲人,一路同行,并肩作战,只因头顶同样灿烂的警徽,身着同样的“藏青蓝”,舍小家为大家,保护百姓平安,家园就在身后,阴霾终将散去。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