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花城 >
“藏蓝”执甲,向“疫”而行,责任在肩,护卫盐边平安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10:07:06 】 【 来源:盐边融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盐边公安挺身而出,向“疫”而行,第一时间奔赴高速口卡口、疫情防控执勤点和核酸检测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岗位为阵地,争分夺秒、连续奋战、全力以赴,用无畏的勇气与疫情赛跑,用必胜的信心筑牢抗疫防线。

  

  自9月2日起,盐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在盐边县辖区内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的通告,盐边公安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预案、第一时间调派警力、第一时间落实责任,全县300余名公安民辅警、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统一部署下,有序分赴G5京昆高速盐边出口、新九出口、格萨拉彝族乡马家坪入口、红格镇和爱村入口四大交通要塞及乡镇、社区各个核酸采集点,24小时梯次值守,与卫健、社区、物业等部门人员密切配合,合理调配防疫物资,协同推进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共同织牢战“疫”防控网,为全县疫情防控贡献公安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908100550.jpg


  “藏蓝”执甲,向“疫”而行

  

  “麻烦您扫一下健康码,并出示行程卡和省内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是从外地返盐的吗?有风险城市旅居史吗?记得给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健康监测要求。”每一句话语他们都早已烂熟于心,测温、查验、登记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已做了成百上千遍,但他们仍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的重复,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付出守护全县人民。

  

  疫情考验初心,抗疫彰显使命。为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全力为盐边护航,在卡口值守的人员,每天要查验上百车辆、上千人员,在核酸检测点执勤的人员,每个人手机里的计步软件显示都不下万步,每每回到驻地也都已夜深,衣服被汗水浸湿,脚底被打起水泡,声音也因每天用嗓过度而嘶哑,但他们却从未喊过累。

  

  他们在进出城主干道和静默管理卡口,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合理规划路线,做好群众防疫的“护航人”;他们在大街小巷巡逻中,利用小喇叭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温馨提示,他们是百姓身边的“贴心人”;他们在核酸采集执勤点,热心为有需要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引导有序检测,他们是群众身旁的“暖心人”;他们在互联网媒体上,及时宣传发布最新防疫政策,回复网民咨询提问,他们是网络阵地的“守护人”。

  

微信图片_20220908100555.jpg


  党旗飘扬,“疫”无反顾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一个个身影,一盏盏警灯,诠释着盐边公安抗击疫情的无畏坚守,一抹抹“藏蓝”,一次次奔赴,彰显着盐边公安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

  

  党员民辅警战斗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为了更好地凝聚共产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盐边县公安局成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迅速启动“党建+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将“党建带队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就地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制胜优势,联合地方抗疫力量成立“抗疫先锋队”“抗疫突击队”,奏响抗击疫情的公安最强音。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奋进旗帜。打响疫情战役以来,执行防控任务的民辅警自觉克服困难,始终坚守岗位,他们为人父母,但他们说“我们是人民警察”,他们为人子女,但他们说“我们是人民警察”,他们离岗退休、银发之年,但他们说“我们是人民警察”,他们有的双警、警医伉俪情深、并肩奋战的双倍付出,他们有一批青年民辅警提交请战书,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的青年担当。在这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时时响起,“我最年轻让我来”的感人画面处处涌现。

  

  “我们一定不负组织重托,一定不辱警察使命,一定不忘盐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以‘钉钉子’精神牢牢将自己钉在一线临时党支部上,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临时党支部党员民辅警的誓词犹言在耳,他们众志成城、奔赴山河,不谈条件,不讲苦累,不懈战斗,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筑牢安全防线,守护万家平安。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