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仁和公安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2-01 08:51:40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1706748522751.jpg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体的反诈“免疫力”,全力守好养老“钱袋子”,1月30日,仁和公安联合仁和镇、大河中路街办等部门和单位分别在仁和文化广场和五十一阳光社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联合宣传活动。

  

1706748531304.jpg


  活动中,民辅警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诈骗的知识。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利小惠,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并且帮助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告知老年群体遇到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报警,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同时,民辅警积极宣传中央政法委在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开通“养老诈骗”举报通道,鼓励老年人积极提供线索。

  

  本次活动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宣传挂图8副,赠送印有防范养老诈骗的小礼品200余份。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