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攀枝花多措并举严防学生寒假交通事故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30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交警

  为严防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寒假前夕,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全面筑牢寒假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攀枝花交警强化部署安排,确保工作措施落实。支队统筹全市9个交警大队利用周例会时间提前研究部署寒假期间中小学生和幼儿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认真查找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严格责任落实。

  

  攀枝花交警强化源头监管,确保学生乘车安全。他们会同农村派出所、教育等部门,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监管和驾驶人的教育,并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提前掌握接送学生车辆类型、行驶线路、乘坐学生人数以及安全监管制度等情况。同时对全市校园周边的指示标牌、标志标线、减速带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完善。

  

  攀枝花交警强化秩序整治,确保学生出行安全。他们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17次,对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发挥“护学岗”作用,落实“定时、定人、定岗”的常态化勤务制度,科学安排警力在各学校门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学生安全过马路;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良好。

  

  攀枝花交警强化宣传教育,确保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断提升。他们或深入学校,或在线上为全市中小学生上交通安全课,讲解寒假出行注意事项,提醒学生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知危险、会避险。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