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四川警察学院院长唐雪莲一行到盐边县公安局调研指导警院学生实习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5 09:13:43 】 【 来源:平安盐边

1706145058971.jpg


  1月23日,四川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雪莲一行到盐边县公安局红格派出所调研指导学生实习工作,看望慰问在攀实习警院学生。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黄芝晏,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郑继东,盐边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冰华陪同调研。

  

  唐雪莲一行参观了红格派出所警营文化建设和勤务指挥室运行模式,实地查看了办公室、食堂、实习学生宿舍等办公和生活环境,进行了交流座谈。

  

1706145066670.jpg


  座谈会上,盐边县公安局师徒结对警师代表、实习学生接收单位代表分别就实习生行为养成、日常管理、民警帮教、实战教学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县公安局党委书记王冰华就“院局共建”工作进行汇报,实习学员代表、毕业生代表畅谈了实习、工作以来的所思、所感、所想、所获。四川警察学院教务处处长杜乾举、学生工作处处长蒲朝晖分别就推动“院局共建”进行交流发言,并对警校毕业生、在训实习生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

  

  唐雪莲就攀枝花公安机关各实习实践单位对实习学生的精心培养表示衷心感谢,就攀枝花公安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就巩固“院局共建”成果,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出希望,一是凝聚共同的认识。要正确认识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公安队伍教育训练工作的部署要求,奋力探索“实习、实践、实战”有机结合的新模式;要正确认识警院与公安实战单位的实训共育需要,建立健全“人才共育、队伍共建、资源共享、问题共研”的“院局共建”工作机制,推动构建人才培养共同体。二是做实共同的举措。要严格按照实践基地建设标准规范开展基地建设、运行工作;要加强带教民警的培训培养,进一步提升带教民警综合能力素质;要深化警院各系、部同基地的交流协作,建立共建共联机制,明确系、部培养需要,发挥基地培养优势。三是打造共优的特色。要深化交流合作,警院要在警务理念革新、警务技术科研、在职民警培训等方面发挥优势,树立“一基地一品牌”意识,按照“一局一特色”标准,努力将攀枝花实践教学基地打造成为市级示范基地。

  

  会上,双方还就继续深化“院局共建”进行了深入探讨。黄芝晏代表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感谢警院对攀枝花公安的信任,并表态将努力推进攀枝花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进一步努力为实践教学搭建更广的学习平台,以更优的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希望能更好利用好双方优势资源,进行科研和实践的深入交流,携手并进,共同推动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和公安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