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全市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部署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22 09:35:52 】 【 来源:平安攀枝花

微信图片_20240122090334.jpg


  1月18日上午,省公安厅组织召开全省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部署视频会。叶寒冰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周强副市长代表攀枝花市公安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后,市局赓即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部署会。会议由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蒋光红主持,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仁和区分局、米易县局作了经验交流发言,通报了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围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部署,认真履行火案查处组牵头负责工作,深入推进“火案攻坚”专项行动,快查火因、快破火案,圆满完成了各项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牢牢守住“两个不发生”底线,有效保护了我市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公安机关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相关工作部署,强力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必须牢牢把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蕴含的政治意义和党性原则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积极有效履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突出公安主责,狠抓火案攻坚。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火案必破”理念,立足公安主责,纵深推进“火案攻坚2024”专项行动,聚焦火案侦破率关键指标,做好证据收集、强化协作配合、注重侦办质量,全力提升我局火案攻坚质效。三是要做实基础工作,加强预防管控。全市公安机关要将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经验运用到森林防火工作中,深化落实“两督”“三查”“四到”“五快”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协同管控、防火宣传,有效发挥基层社会治理优势。四是要强化督导考核,确保终端见效。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领域突出问题和作风不实、欺上瞒下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动态管理,确保工作有部署、过程有落实、执行有保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各项决策部署终端见效。

  

微信图片_20240122090341.png


  会议在市公安局设主会场,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机关。市公安局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森警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公安局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