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米易公安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19 09:01:55 】 【 来源:平安米易

  为切实保障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各类案事件发生,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米易公安严把岁末年初安全关,扎实开展安全检查。

  

  筑牢企业安全责任防线。民辅警对重点企业单位辖区的消防安全器材配备、视频监控、安全门等进行排查,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消火栓是否完好无损、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违规用气用电等。确保各企业做到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安全生产检查不间断、安全生产监管不松懈。

  

1705625906441.jpg


  排查行业场所安全隐患。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存放场所、沿街商铺等场所逐一排查到位,详细检查了烟花爆竹销售点(摊位点)是否持有应急管理部门下发的《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是否存有非法经营、储存、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烟花爆竹产品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严防漏管失控等问题。同时,向行业场所业主及居民讲解烟花爆炸的危害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引导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1705625916861.jpg


  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疏导。执勤民辅警强化对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结合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结合实际以辖区事故多发点段、重要路口路段、急弯路段、陡坡路段、视距不良路段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严查严处各类重点交通违法,及时动态消除隐患,形成了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全力防事故保安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