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西区公安发布8项举措助力高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8 10:05:56 】 【 来源:攀枝花西区公安

640 (1).png


  为助力全区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最大限度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西区公安推出护航高考8项措施。

  

  开通办证绿色通道。西区政务中心(公安窗口)以及清香坪派出所开通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对中、高考考生办证优先受理、优先审核签发,最大限度缩短办证周期。

  

  开展考点安全检查。组织开展高考安保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对全区考点学校、考生集中住宿酒店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全力维护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

  

  开展周边噪音治理。在各考点周边设置交通警示牌,提示车辆禁鸣、慢行,严查乱鸣笛、“飙车”“炸街”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交通噪音污染。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建筑工地、装修场所、营业性场所、居民生活小区、公园广场的巡查劝导,消除噪音污染,为考生休息提供安静的环境。

  

  规范交通秩序。每科考试开考前两小时至入场结束、考试散场前半小时至散场完毕,部署充足警力提前在岗在位,保障各考点周边交通秩序良好。考试期间,具备停车条件的考点周边,在不影响正常通行的前提下,设立临时停车区,引导送考车辆临时停放。

  

  强化交通管理。高考期间,交管部门对持有高考准考证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不作处罚。加大警力投入,强化主干道、快速路等重点道路的路面巡查及交通疏导,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突发警情。对运送试卷、考生、考务人员车辆发生情节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可出示相关证明并进行说明,予以口头警告后放行。

  

  提供护考服务。依托“铁骑”、巡逻车辆,对遇到交通拥堵、车辆故障、忘带证件、走错考场等情况的考生,做到求助即办,快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

  

  发布提示信息。为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为考生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考点周边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管制时间为2023年6月7日-8日:07:00-18:00;交通管制路段:攀枝花市第七高级中学考点【中国银行路口 →  七中正大门 → 七中后校门路口】

  

  依法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加强涉考违法犯罪线索搜集研判,发现线索第一时间处置。对涉及兜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网络广告信息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快速处置。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高考从事诈骗,伪造身份证件冒名替考,组织“助考”等违法犯罪行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