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女“骑士”炫技耍酷还发短视频?仁和交警“顺着网线”找来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10:00:00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640.gif


  近日,一段短视频显示:一名女骑手在仁和区某路段驾驶摩托车时,竟做出双手脱把的危险动作。

  

  机智的网友在评论中@攀枝花交警,仁和交警“顺着网线”,很快就锁定了视频中的驾驶人张某某,并将其传唤到交警大队协助调查。

  

640 (1).gif


  原来,5月10日张某某驾驶摩托车在仁和某路段骑行时,为了炫耀自己的骑行技术,双手脱把,并拍摄视频上传到了某短视频平台。

  

  最终,交警根据张某某在视频中的违法行为,按照相关法律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并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某删除了相关视频,并保证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

  

  交警提醒

  

  “骑手”们可以享受迎风前行的骑行路途,但不能把公路当做自己炫技、耍酷的场地,甚至为搏眼球将这类违法行为拍摄成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这样不仅引导其他交通参与者盲目跟风造成严重后果,还影响他人的出行安全。

  

  同时,再次强调骑行摩托车一定要双手紧握把手不能脱把,过弯时要减速慢行,驾乘摩托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规范安全骑行。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