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警界风采 >
居住仁和11年 听听一位老交警眼里的仁和变迁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8 09:35:19 】 【 来源:这里仁和

640.png


  工作环境从位置偏僻的过渡房搬至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居住生活环境也年复一年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目睹了仁和城市10余年的蜕变跃迁,今天我们走近一位与仁和区同龄的老交警——程学辉,听听他眼里的仁和变化。

  

  从城郊接合部到理想居住地

  

  “2012年我迁居到仁和区。”在仁和居住了11年的程学辉说,“当时感觉仁和区像是城郊接合部,很多基础设施条件很差,环境也不是很理想。”

  

  程学辉介绍,刚搬到五十一片区居住的时候,感觉还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城市区域——道路狭窄拥挤,车流量大,出行难度高。

  

  “随着攀枝花市城区功能南迁、花城新区建设与火车南站建设,仁和区的道路变得四通八达、宽敞整洁,交通事故发生率也降低了。”程学辉露出微笑,“建设滨河公园、水中央湿地公园后,周围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能看到仁和区在发展中,越来越得到市民的青睐,现在一到冬天,很多外地老人也选择来仁和区康养。”

  

  “商业也越来越发达,建成了银泰城、国潮风情街,每逢节假日,人潮涌动,很热闹,好吃的,好玩的,应有尽有,购物也方便。”程学辉侃侃而谈,眼神里充满自豪。

  

  “我相信,随着仁和区经济不断发展,人居环境会越来越好,老百姓也会过上更加幸福、便捷的生活。”今年50岁的程学辉眼神明亮,“城市的发展不仅是环境和道路的变化,更重要的是人们充满活力的精气神和爆棚的幸福感。”

  

  从临时过渡房到专业办公楼

  

640.jpg


  2016年,43岁的程学辉从市交警支队调来仁和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开始了他在仁和区的职业生涯。

  

  他清晰地记得,刚到仁和区时,交警大队办公场所位于沙沟社区,位置比较偏僻,进出只有一条狭窄的路,停车和群众办事,都很不方便。

  

  “租用的一座四层旧办公楼,办公设施比较简陋,周围环境也不整洁。”程学辉回忆,“我是一名交通事故处理民警,勘察设施、车辆以及人员装备情况都不理想。”

  

  随着时间的推移,2019年中秋节前后,交警大队搬迁至仁和镇田坝村,新修了办公楼。“工作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程学辉感叹道,“人员装备、办公桌以及电脑等办公设备都进行了更新,办公室变得宽敞,人员的精神面貌也跟着好起来。”

  

  “随着仁和城市的发展与进步,交警队伍得到了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加强了交通信息化建设,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处理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程学辉对仁和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和信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